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爱立信收购Cradlepoint,为5G企业市场的发展提速

2020-09-23 11:0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9月23日讯    爱立信已同意收购Cradlepoint公司,Cradlepoint总部位于美国,是Wireless Edge WAN 4G和5G企业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此次投资对爱立信赢得5G企业领域市场份额具有战略意义。收购Cradlepoint将增强爱立信现有的5G企业级产品组合,其中包括行业专网和全球物联网平台。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面向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5G服务,在为客户创造价值并带来新收入来源的同时,提高网络投资回报。

交易完成后,Cradlepoint将成为爱立信的全资子公司,同时继续以其现有品牌运营。届时,Cradlepoint的员工仍将留在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的总公司,这里会隶属于爱立信技术与新兴业务部。

按照企业价值计算,此次收购价为11亿美元,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具体时间视成交条件而定。爱立信将使用自用资金,在交易结束时全额支付。Cradlepoint在2019年的销售额为12亿瑞典克朗,毛利率为61%。爱立信的营业利润率预计将在2021年和2022年因本次收购受到1%左右的负面影响,其中一半与收购引起的无形资产摊销有关。Cradlepoint预计将从2022年开始贡献运营现金流。爱立信2022年集团财务目标将保持不变。

无线广域网(无线WAN)Edge解决方案通过4G和5G进行连接,随时随地为商业、移动性和关键的一线应急服务等领域提供快速、安全、灵活的连接方案。Cradlepoint在这一潜在增长率为25-30%的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 Ekholm)表示:“在我们早期战略沟通中,针对与产品组合相关的收购便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Cradlepoint的收购不仅将增强我们的现有产品,也是我们助力客户提高5G网络投资价值战略的关键。爱立信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依托Cradlepoint在Wireless Edge和无线WAN市场上的领导地位。结合我们的市场准入规模以及与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的关系,我们正在大力投资,以支持我们的客户在这一令人振奋的市场中快速发展。在此,我谨向所有Cradlepoint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Cradlepoint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George Mulhern表示:“我们为企业和公共部门客户提供蜂窝网络和技术,助力他们在超越传统有线广域网限制进行连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凭借在全球5G领域的领先地位,爱立信成为我们的完美搭档,我非常高兴能与之共同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

Cradlepoint成立于2006年,拥有超过650名员工,提供企业级连接的无线广域网解决方案。除了位于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的总部外,该公司还在加州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并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设有办事处。

Cradlepoint的订阅模式集云交付的软件与硬件端点、支持和培训等于一身。

早在十多年前4G在美国市场推出之时,爱立信与Cradlepoint的合作便已开始。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