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中国品牌日”华住鼎力相“住” 数字化演绎中国服务

2021-05-13 10:29     中国发展网

“在华住会APP线上预定、选房,到达后,只需在华掌柜上轻扫身份证,按照系统提示操作,房卡就轻松做好。”5月10日,华住集团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以“数字酒店”场景演绎中国服务的数字化创新。

华掌柜自助一体机办理“30秒入住0秒退房”

华掌柜自助一体机办理“30秒入住0秒退房”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中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作为全球市值排名第三的酒店集团,华住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全面覆盖了从经济型到高端豪华型的全部梯队。华住集团亮眼的“战绩”背后,离不开其行业领先的“科技力”以及对“东方自信”的持续深耕。

数字化丰富场景体验

酒店行业是不折不扣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如何依托数字化技术进一步优化住客体验,成了整个酒店行业的共同议题。华住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精神改造传统行业,围绕“成就美好生活”的使命,华住集团针对旅客入住全流程痛点,以数字化手段优化住客的全场景体验。

华住集团通过“华掌柜”自助一体机、送物机器人、智能客房等数字化产品,全面推进“无接触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优化住客体验。在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方面,华住自主研发的“华掌柜”自助一体机让住客可以实现“30秒入住,0秒退房”,极大地缩减了办理手续所需的时间。此外,“华掌柜”还集合了自助选房、一键续住、电子发票、会员发展等多项功能,一站式解决多项需求。送物机器人能够在全程无人力干预的情况下,把住客需要的物品安全送达。既能够帮助住客、酒店工作人员解放双手,又可以实现“无接触送物”,全面守护后疫情时代的健康和安全。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华掌柜总计办理自助入住超110万人次,自助入住率达83.4%;机器人累计任务30.32万次,单店最高任务数为248次。

送物机器人正在服务中

送物机器人正在服务中

同时,华住集团还以科技焕新住客体感,通过客房智能客控系统,以简单的语音操作,即可实现远程控制灯光、调节温度、开合窗帘等,打造放松、便捷的住宿体验。不仅于此,数字人民币已在华住集团旗下部分酒店中试点推进。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华住之前所做的,其实都是‘微创新’。但当这些‘微创新’达到足够多的量级,并且能够覆盖酒店全部服务场景时,就会自然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威力巨大的‘闭环’。”华住集团首席数字官兼华住中国总裁刘欣欣如是说。

持续的数字化技术投入和前瞻布局也给华住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目前,华住会员数量达1.7亿,拥有60%的全球第一直销渠道云预订、82%的全球第一直销渠道云支付以及4300家酒店5500台的全球第一自助入住部署规模。得益于数字化领域的全面布局,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华住集团五一首日综合房均收益超400元,集团旗下其中有逾4800家酒店于假期前两日迎来超100%出租率。

打造东方自信的酒店品牌

如果说数字化是华住集团的策源力,那么打造具有东方自信的中国酒店品牌则是华住一面鲜明的旗帜。

“华住”,取中华住宿之意,暗藏着公司志在成为中华住宿业的世界级酒店集团的决心。为了打造最适合中国人的住宿产品,华住在很早期就打破了酒店业一味追慕西方的局面,在早餐设计上以更适合中国胃的粥、豆浆、油条和包子,代替可颂包、果汁和沙拉的西式搭配,并结合不同城市的属地美食,推出“一城一味”中式早餐,让住客感受舌尖上的温馨。在最近推出的汉庭3.5版本中,更是将早餐陈列台设计成了传统中式摊点的样式,让住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东方生活的烟火气息。

与此同时,华住以现代方式诠释东方文化,展现东方自信的独特魅力。其旗下不少酒店品牌在设计之中融入了东方美学,借由多元化的酒店品牌生态,从多个维度展现了东方文化的精髓。譬如全季酒店4.0版本倡导蕴含“自然、适度、自在”的东方美学生活。围绕东方生活方式来打造的禧玥酒店,在产品设计上传承宋明美学,并选用线条简洁柔美的家具品牌“上下”,充分彰显东方美学特征。

古北禧玥酒店客房

古北禧玥酒店客房

当然,华住对“东方自信”的致敬远不止于这些。作为全球酒店行业的龙头企业,华住集团一直致力于在酒店全场景数字化创新领域先行先试,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同时在服务和产品内容方面,通过对中国文化艺术的重新领悟与运用,把东方美学、东方文化和东方智慧都融合在产品的每个细节,形成中国品牌的竞争力。未来,华住将借“科技力”和“品牌力”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中国服务的更多想象。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