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政策红利

明年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

2019-09-24 16: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19年9月24日讯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目前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image004

“我现在使用的还是4G手机,现在中国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十余款,大部分都是非独立组网。”苗圩说,5G有两个技术制式: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采用的是5G基站接入4G核心网。而独立组网的核心网、基站、接入都是5G技术。SA的国际标准将于2020年3月冻结。在此之后,才能够推出可商用的独立组网的5G设备。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大部分都是非独立组网的。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网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NSA,即非独立组网的5G产品。现在能够兼容NSA和SA的手机只有华为。

通过独立组网,才能实现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5G独有的创新技术,更为丰富的5G应用也需要在独立组网制式下实现。苗圩表示,现在各地所建的网络,基本上都是非独立组网的。只有到明年,才能够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未来,5G约80%的应用是在物与物的通信,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苗圩说,今后更多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的机器连接应用的需求都需要依靠5G,特别是独立组网的5G来实现。现在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

这意味着,到明年,三大运营商才会迎来大规模的5G投资。目前,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都以独立组网作为建网目标。中国移动曾表示,到明年,只有独立组网功能的手机将不能入网。中国电信也明确表示,将独立组网作为建网目标。近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正式宣布,中国电信牵头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5GSA部署指南》。

【责编:尔文】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