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政策红利

国家发改委:有信心、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019-12-18 16: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12月17日讯  12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12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QQ截图20190717112915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

会上,有记者提出,近期PMI的数据重回扩张区间,16日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和消费的增速也有所回升。请问这种回升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如何看待当前经济运行的走势,我们是否能够如期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作为国际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指数之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功能,因此,各方对于这个数据都很关注。从11月份数据来看,PMI为50.2%,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时隔6个月后重回扩张区间,这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尽管受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我国制造业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11月份制造业PMI的回升,特别是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回升较多,分别比上月上升1.8个和1.7个百分点,这说明供需两端在一定程度上都有所改善。

孟玮还表示,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经济数据,从主要指标来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虽然增速有所下滑,但在总量1万亿美元以上的全球经济体中仍位居首位;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1—1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低于3%左右的预期目标;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特别是,经济结构优化和持续改善的特征不断显现。最终消费支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1—11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4.8%和13.1 %。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展望全年,我们有信心、有条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责编:尔文】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