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大连华锐重工再获“市长质量奖”

2019-09-04 17: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施文郁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大连华锐重工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第六届大连市市长质量奖,这也是该企业获得首届大连市“市长质量奖”后再次获此殊荣。大连华锐重工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成熟度,持续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再获“市长质量奖”是对公司近几年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的一种肯定。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为获奖单位颁奖并讲话。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家重机行业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和新能源设备制造重点企业。大连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审准则为《卓越绩效管理评价准则》,核心内容就是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是世界发达国家先进管理经验的荟萃,也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一条捷径。与第一次参评“市长质量奖”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国家对卓越绩效的标准作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对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合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探索出一套适应自身产品的“单件小批、个性定制、执行标准严”等特点的“3C+PDCA”的质量管理模式。“3C”的核心是对标,即通过与自己比、与竞争对手比、与行业标杆比,从产品、经营、管理、发展四个维度不断地寻找差距和不足。“PDCA”的核心是持续改进,即从系统思维和战略落地的角度,深入运用过程方法,从“管结果”向“管过程”进行转变,强调过程的效率和增值,并形成持续改进的创新机制。另外,公司由此还衍生并创建了“一次做对、一次做好、追求极致”的质量管理文化。

目前,大连重工已经成为了可提供包括核心零部件、单机产品、设备成套、工程总承包、设备全生命周期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的国内大型重型装备制造企业,有效支持了国家战略,保证了国家行业安全,履行了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目前拥有2200多名科研技术人员,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海外研发中心、1个电气研发中心、1个设研总院、10个专业设计院、4个研究所、3个实验室,并拥有博士后流动站、院士工作站等。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授权专利1011项,其中有效专利497项,并累积创造了236项“中国第一”。

近10年,大连重工共取得38项国家省部级科技攻关成果,自主研制出世界首台7.63米智能捣固焦炉机械、世界最大20000吨桥式起重机、世界首套折返式三车翻车机、三代核电起重设备、500米球面射电望远镜馈源舱索驱动系统、大运载火箭发射平台脐带塔等代表着我国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的重大高端产品,多项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