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河南固始县农民范生江因病致贫不丧志养羊种粮奔小康

2019-07-22 15: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记者潘热新 河南固始县徐集乡赵岗村尖洼组农民范生江,身患重病心胸宽,贫困面前志不短,和妻子一起,用勤劳的双手,返乡养羊种粮,不仅踏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而且战胜病魔,重新拥有了健康的身心,过上了幸福生活。日前,记者来到范生江家时,他正在用水管冲洗羊舍,浑身都充满着精气神,根本看不出几年前患病的影子。

今年47岁的范生江7年前和妻子在浙江收废品,儿子读初中,是一个很幸福的三口之家。可是,2012年范生江被查出患上了严重的肝病,住院治疗花去医药费17万多元,用光了家中的积蓄,还欠下了外债。

2017年3月,范生江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固始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来到他家,鼓励他不要被疾病和暂时的困难吓倒,并根据范生江家住泉河堤岸,河滩水草资源丰富的实际,为他制定了“农忙种田、农闲养羊”的脱贫计划。于是,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范生江筹措资金3万元,从安徽购进50只波尔山羊,开始了他的脱贫之路。

“别看我现在养的羊成群、个个膘肥体壮的,开始可并不顺利。”范生江向记者介绍,前年秋季,因为没有发现羊感染了羊痘,打防疫针发生反应,他家的羊一下子死了30多只。心痛之后,范生江并没有气馁,在干过20多年兽医的村主任的指导下,范生江购买了有关书籍,刻苦钻研科学养羊知识,很快成为名副其实的“羊医生”,基本的羊病防治他自己完全可以轻松搞定。

从去年到现在,范生江家的羊发展到100多只,再也没有因生病造成损失。羊发展多了,羊粪充足了,范生江就把发酵的羊粪施到责任田里,既减少了化肥用量,又肥了田、增了产、提高了粮食品质。现在范生江加上流转亲友的责任田,共管理耕地12亩,仅种粮一项年收入就达6000元以上。

每年秋季收获的红薯秧足够羊吃一个冬季,他家养羊一年的饲料费不到3000元。“我去年卖羊收入近两万元,今年底大羊可卖3万元,还能保留80只羊,总价值不低于10万元。另外,儿子在外地务工也有可观的收入。”范生江话音刚落,其爱人王国荣又接过了话茬儿,笑着说,“有事干,有钱赚,俺家老范心情好,病也好了,现在就等谁给介绍个儿媳妇了!”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